杂食怎么你了

你们不吃饭的吗

他一袭素衣,一纸折扇。
他一身戎装,一戟长枪。
初见时他笑他无能征战,不过一介书生;那年秋送落枫。
又逢时他讽他只识兵法,不过一介莽夫;那年银絮满天。
后临叛军西侵,他镇守边域,寡不敌众,却若见池畔君子长袖白袍,轻涌离骚。待归来之期,皇城内外尽赞那孤斩万人将。巷尾酒楼间,他墨香染衣,手捧瓷杯浅笑。“如此乱来者,怕是无人及他半分。”
转眼再一年,当今圣上视若明珠独女出嫁,恰逢他遭人迫害,被押天牢。洞房之夜,侍女却听闻那有幸迎娶公主之人换下红衣弃妻而逃。逃往何处?说来好笑,百万禁军眼见他自投罗网,冲入天牢。“为何要来?”他的声音异常的平静。“为何不能来?”“今日是你大喜之日,弃娘子于不顾不合适罢。”他不再应话,瞳中闪烁着泪光。“今年的桃花,开了吗?”“嗯……”“带我去看看吧。”他背负着他,留下一生迹涯。
那年,桃花雨下。
“你为何总穿白衣?”“因为我喜欢桃花落在上面的模样。”
“那你呢,为何总穿黑衣?”“因为不想让鲜血染红白装。”
奈何桥啊,孟婆汤……路遇一位哭泣的姑娘,原来是被夫君抛弃的人儿啊,瞧她身后的阴差,看来早已含恨自终了呀……咦,那两人怎如此眼熟呐?
哦,是黑无常和白无常啊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8)